水满只喝半瓶

疯人院在逃患者

绑架

一篇超短小的短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郑志醒来的时候,双手被绑在一张床上。

在全然陌生的地方醒来让他很恐慌,更何况屋内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。郑志摇晃手臂,身下的床板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,在寂静的空间中格外清晰,吓的郑志不敢再动。

幸运的是这里只有郑志一个人,绑架他的人并不在。

 *

轻易的挣开了手臂上的绳子。郑志惊讶于对方如此粗心,竟然给绳子打了活结。对于一个消防员来说,从这种束缚中逃脱并不难。

郑志决定不能坐以待毙,抱着主动出击的想法,郑志走出了自己被绑的房间。

走廊上破旧的墙壁,空气中飘散的霉味,都在表明这是一幢许久无人管理的建筑。

 *

没想到逃出去竟然这样简单,郑志看着近在眼前、随意敞开的门,初时的恐慌早已变成对犯人的好奇。比起用犯罪来形容,这更像是小孩子的过家家游戏。

就这样离开?

不,郑志更想亲手抓到这个犯人。

*

一楼没有任何发现,除了绑自己的那间,其他屋子都上了锁。

郑志放轻脚步,沿着楼梯向上走。

这是幢回字形的建筑,位置应该在远离市区的郊外,周围听不到任何车辆或是行人的声音。

走上二楼,郑志没有逐间检查,他在楼梯口张望了一下,便接着往上走。

这里总共四层,郑志直接上了顶楼,从窗口探头看上去,确定了上方再没有楼层之后便准备从四楼向下逐层搜寻。

*

这层楼的房间倒是都可以自由出入。但大多数的屋内都只简单摆放了几张行军床。

走廊的尽头有一个用布帘遮挡的隔间,连通着水房和厕所。郑志掀起布帘的一角,弯腰走了进去。

正对着门口是一面全身的镜子,镜子灰尘斑驳,悠悠地反射着郑志手机的光,郑志拧开水龙头,没有拧动。另一边的厕所传来吱呦一声,像是门板开关的声音。

郑志快速跑了过去,所有隔间的门都是掩上的。郑志一扇扇逐个推开,狭小的厕所只有3个隔间,即便再细致的检查也并不需要太长时间,看着空无一人的厕所,和侧面墙壁上被打破玻璃的天窗,郑志有点怀疑犯人早就跑掉了,恐怕此时这栋建筑里除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人了。

*

转折发生在三楼与二楼之间的缓台处。郑志能发现藏于这里的隐藏空间也全靠运气,这都要感谢平日在队里常被队长特殊照顾的“小灶”,因为习惯了爬上爬下,郑志的身体记忆先一步主宰了行动,从三楼的楼梯扶手处一跃而下。落地的时候,比三四楼更高的层高引起了郑志的注意。郑志反身回去,从台阶一步步向上,直走回四楼。台阶的阶数是完全一样的。郑志趴在地上,借着手机的亮光仔细打量,“既然数量一样,那就是每个台阶的高度不同了。这么精心的设计,肯定有暗室。”

*

郑志返回三楼,果然在楼梯旁的空屋里找到一个隐蔽的入口,门后是螺旋向下的楼梯,“找到你了。”郑志已经听见了隐隐约约的人声。

*

“你是弱智吗!为什么不提前跟我商量!”

“不是您说要跟他亲近起来嘛。”

“用这个方法?!”

“电视里常有英雄救美呀。您想想看,那个帅哥被歹徒绑起来肯定害怕惊慌无措,到时候您从天而降,救他于水火,爱情这不就来了嘛!”

“肖秘书,你可真是人才啊。”张泯觉得应该给自己的秘书涨工资了,好让他去医院看看脑子。

”害,张总您也不用夸我,都是应该的,作为秘书当然要为老板排忧解难啦。“

“那亲爱的秘书,你有没有仔细阅读过中国的法律呢?非法拘禁、限制人身自由是犯,法,的,你知道吗?”

"张,张总,这,您。“

”放心。“张泯拍拍肖正男的肩膀,”我每周都会去探监的。“

"我现在就去把他放了,不不不,我现在就开车把他送回家!”

“晚了。”

“确实晚了。”突然传来第三人的声音,张泯和肖正男都被吓了一跳。顺着声音看过去,就见本来应该被绑起来的人这时正站在门口面带笑意的看着他们。

肖正男快速的扑了过去,“英雄!看您长得如此英俊气度不凡,必然心地善良。我上有八十老母,下有三条未满月的奶狗,我家不能没有我啊!求您千万不要报警!”

张泯默默扶额,再次觉得自己应该换个秘书了。

*

“所以,你是因为喜欢我,才做这些的?”

“首先我要声明,这真的不是我的主意,都是我秘书自己干的。好吧,或许你不记得,但我常去你店里买东西。”

“我记得你,每天早上都要买两个不加蛋的三明治。”

”那,我下次可以找你出来玩吗?“

”当然,你可是我的老顾客,只是不要再约在这种地方了哈哈。“

但是,张泯想,偶尔来郊外倒也不错。

*

”肖正男!你绑人倒是很快,有先查过资料吗!“

”啊?“

”郑志他是退役消防员!你还绑人家,你不如去警局门口卖假钞了。“

”张总!我错了!我真错了!“肖正男正打算跟上司就自己的错误检讨八千字,隐约就听见话筒那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”小泯~你早饭喝果汁还是豆浆?“

”都好哦~“张泯语调轻快的回答了那个声音,转身压低声音对着电话这边说道,”肖正男,你被解雇了!“

不等那边再说话,张泯果断地挂了电话,顺带将手机调成了静音。准备和自己新上任的前消防员男友度过一个浪漫的周末。

肖正男听着耳边传来嘀嘀嘀的断线声,感觉自己的职业前景真是好灰暗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