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满只喝半瓶

疯人院在逃患者

【柯洛×王越】这对儿cp不走寻常路 02

“你知道柯洛回来竟然不告诉我!”

狭小的出租屋里,王越蹲坐在小马扎上,用力压着折叠桌防止被王超撞倒。对面坐着向宇,是他中学同学,也是二中当年最清楚他和柯洛之间发生过什么的几个人之一。

王越突然拔高八度的声音让王超有点被惊到,向宇赶忙给王超手里塞了个胶人玩具,哄他去边上玩。安抚完哥哥,还要跟弟弟解释,“也没多久,就上次班长组的局,柯洛也去了。我最近忙着带团,这不是还没抽出空来跟你聊聊嘛。”

大学毕业后,向宇就和高中的初恋女友结了婚,还开了家小型的旅行社,两人也没找员工,轮流带团,硬是把夫妻店开起来了,小日子过得很是顺心。

只不过,自从干了导游这个行当,向宇的身高体重都直线飙升,壮汉体格能装两个王越。此时因为心虚,好大一只缩在马扎上,看起来颇有些滑稽。

王越被这场景逗笑,仰头灌了自己一大口可乐。

见他这样,向宇有点郁闷,“自从毕业以后,你连同学聚会都从来不去,即便知道了,难道还会去见他不成。”

王越突然抬头,盯着向宇,“他是怎么找到我的?不会是你告诉他的吧?”

向宇连忙否认,“真不是我!他上次是问过,但我没说啊!又不是不知道你,不止是我,同学谁都没告诉他,放心好了,兄弟们都是站在你这一边的。”

王越点点头,侧过身看王超用不灵活的手拨弄玩具小人。

向宇清楚自家发小的性格,问句中带着点小心,“那后来呢?你们呃?咋样了?”

“他送我回来。”

“哦?”闻言,向宇眼睛一亮。

王越瞥了他一眼,“送到楼下。”

“没请他上来坐坐?”

“坐哪?像咱俩这样坐马扎?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没然后,他要了我电话号就走了。”

向宇没想到,时隔这么多年,还会被这两个人气到头大。无奈此时另一个人不在,只能对着自己的发小吐槽道,“送回家?兄弟,你是28,不是18!怎么还搞这种中学生纯爱桥段阿。“

王越觉得真是不能指望向宇这张狗嘴里吐出象牙,捡起桌上的花生米朝他丢了过去。向宇用嘴接住嚼了嚼,话锋一转,换了个话题说,”对了,我下周带团去泰国,要带东西不?“

”再买两盒青草膏吧,现在蚊虫多,我哥被咬一下,整晚都睡不好。“王越从兜里掏出一把钞票。今天刚收工结账,到手的钱还没捂热,就要马不停蹄地往医院送去,再交完房租,买了米面,现在只剩一把蓝蓝紫紫的碎钞。

王越数了足够的钱递给向宇。向宇接过来,也没细看,顺手揣进了兜里,跟王越说,”到时候苏昂刚好出差回来,你来不及的时候,可以让他过来看超哥,他妈还挺喜欢给超哥做吃的。“

”嗯。“王越随便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向宇看他这样就知道王越没听进去,只得自己想着,回头跟苏昂说一声。

苏昂也是他们初中起的同班同学,三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交情。头两年王越封闭自己,不与过去的朋友来往,向宇就带着苏昂天天上门给王超擦身做饭,轮流住他家堵王越。王超喜欢他们,记得他们从前常来家里,是弟弟的同学,所以即使王越叮嘱过很多次,但下次还是会让他们进门。就这样,三人的友谊保留了下来,成了王越为数不多可以回忆起从前的自己的媒介。

“越仔,你什么时候可以不这么要强。大家这么多年的兄弟,互相帮一把,有什么丢人的。”

“我只是,希望你们是朋友,而不是债主。我债主够多了,不缺你们两个。“

在向宇看来,固执的王越简直像一棵竹子,能活过这些年全靠一副硬骨头在强撑。

“班长偷偷问我,下次聚会你去不去?”

王越没回答。学生时代离他太遥远了,高中辍学之后,王越不敢再和同学联系,他害怕看见那些过去的朋友,害怕目睹和自己同龄的他们可以走向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路,更害怕看见他们的自己会不甘心,如果被动摇了决心,那么接下来这些没有尽头的年月自己又该如何撑下去。

看王越沉默不语,向宇接着问道,“那柯洛呢?”

“我们本来也没关系。”

“你骗谁啊。从前他天天蹲咱班门口。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听你,别说你真不明白他的意思。”


当然明白,怎么可能不明白。高中时代与柯洛相处的那两年,都是王越太珍惜的回忆。小巷里挺身而出的背影,食堂吃饭碗里突然多出的鸡腿,篮球场馆里两人换来换去的鞋子,还有某个下午,在一张单人床上少年人粗重的喘息。

王越从不喝酒,因为酒可以让人短暂的逃避现实,会让人迷醉。但是王越不能醉,他要一直清醒。他不是一个人活着,他的命是和哥哥的命绑在一起的,他不能逃避不能失去理智,所以只得清醒的承受这些生活加诸于他身上的苦难。

但是有关柯洛的记忆,像是他的酒。深夜独处的时候,王越总是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听着卧室里王超的鼾声。只有在这个时候,王越偶尔才允许自己尝一口,在回忆里给自己一点甜头。

“我们从来也不是一路人,我这条件,跟谁在一起都是拖累人家。”即便是再烈的酒,也还是会有清醒过来的时候。

 

向宇晚上没有离开,跟着王越一起在客厅打了地铺。

成为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之后,王越带着王超搬到了这个租金便宜的一居室,唯一的一间卧房是王超在睡,王越就在客厅铺张毯子,睡在地上。好在此时是盛夏时节,经过一整天暑气的烘烤,地板并没有太凉。

向宇在黑暗里看着朋友,想了想还是劝道,“越仔,好好考虑一下吧。听说柯洛这些年都没有再谈过。我虽然从前不喜欢他,但是也得承认他对你的这份心意。”

向宇从来不曾对王越说过替他可惜的话。在他看来,所有的”感同身受“都是对王越的羞辱,不亚于在王越的心上插刀。

”本可以“三个字对王越来说是最遥不可及的美好。自己的朋友是那样优秀,向宇年少时曾经真的以为自己会成为状元的好友。在无数次年少轻狂的挑衅中,王越的名字都是向宇的大杀器,提起王越,总会让那些不学无术的小子变了脸色。他本可以有着比所有人都光明的未来,而不是每天灰头土脸的奔走,现在穿着破旧的汗衫和自己挤在地板上。

向宇想:即使真的有神,那他也肯定是个瞎眼的老不死。

过了很久,王越都没有回应。黑暗中只有向宇的说话声,“越仔,没人会看不起你,除了你自己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)